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國油價漲20% 民怨暴動已釀4死600人遭逮捕

墨西哥暴動,已造成全國4人死亡。(法新社)

墨西哥暴動,已造成全國4人死亡。(法新社)

2017/01/06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日前宣布調升油價,引發民怨四起,當地時間5日傳出槍響,據報導這波暴動已造成全國4人喪生。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政府本月1日宣布油價上漲20.1%,隨後造成全國性示威行動,許多公路被封鎖。

墨國中部伊斯米基爾潘(Ixmiquilpan)傳出5名員警、8名民眾受傷,不過目前當局沒有說明傷者是否為槍擊造成,也沒有指出誰有開火。另外《美聯社》指出,這波暴動已導致全國至少4人死亡,有官員死者包括警察。

據傳目前全國已有600人被逮捕,估計有近1000家商店與公司遭搶劫或破壞,其他店家也因暴動暫停營業。

伊達爾戈州(Hidalgo)政府表示,墨西哥聯邦警察試圖與民眾談判,不過示威者朝警方丟擲鞭炮和石塊。墨國公安部門聲明提到,為了防止進一步襲擊,警方施用催淚瓦斯,但示威者沒有停止攻擊,現場也傳出槍響。

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則捍衛此政策,他強調這是一個艱難的變化,作為總統這是他的責任,目前做出的困難決定,將避免未來更多問題。

民眾倒地,一名海軍拍照存證。(美聯社)

民眾倒地,一名海軍拍照存證。(美聯社)

暴動至今已有約600人被逮捕,目前許多公路都被封阻。(路透)

暴動至今已有約600人被逮捕,目前許多公路都被封阻。(路透)

許多商家遭民眾搶劫,估計有1000家商店受害。(美聯社)

許多商家遭民眾搶劫,估計有1000家商店受害。(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