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磚窯廠救出200名童工 年紀最輕僅4歲

印度磚窯廠救出近200名非法童工,最年輕僅4歲。(圖擷自hln.be)

印度磚窯廠救出近200名非法童工,最年輕僅4歲。(圖擷自hln.be)

2017/01/05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童工與兒童失蹤問題嚴重,印度警方當地時間4日突襲南部一家磚窯廠,救出約200名未成年的非法童工,年紀最輕的只有4歲。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南部泰倫加納邦(Telangana)亞達狄里區(Yadadiri)一家磚窯廠4日被警方突襲,結果發現工廠內竟有多達200名童工,這些獲救孩童大多來自東部奧里薩邦(Odisha)。

當地警察局長Mahesh Bhagwat表示,這些孩子與當地成年人一起工作、生活,初步推斷他們的父母也在磚窯廠,但不確定父母親是否真實,也不排除有人口販賣的可能性。他補充,「我們突襲時發現許多女孩大概只有7到8歲,頭頂著磚塊,有些孩子甚至只有4歲。」

國際勞工組織(ILO)統計,2015年全球有1.68億名童工,印度就佔了其中570萬人。其中一半以上童工從事農業與製造業。ILO成員表示,泰倫加納邦已成為兒童人口販賣與童工的重鎮。

據了解,印度去年有3000名童工獲救,許多人都來自東部地區,他們在磚窯廠等工廠工作,有些人在家庭被奴役。針對童工問題,印度當局則發起「微笑行動」,試圖解決童工和失蹤兒童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