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爆史上最大越獄案 百名重刑犯逍遙法外

菲律賓南部一所監獄遭MILF槍手攻擊,造成158名重刑犯趁機逃獄。(美聯社)

菲律賓南部一所監獄遭MILF槍手攻擊,造成158名重刑犯趁機逃獄。(美聯社)

2017/01/04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南部基達帕萬市,北哥打巴托區的監獄(North Cotabato District Jail)今日凌晨驚爆遭槍手襲擊,造成158名囚犯趁亂越獄,1名獄警及6名囚犯在槍戰中身亡。據監獄管理發言人索爾達(Xavier Solda)督察表示,此次是菲律賓史上最大的越獄案件。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基達帕萬市北哥打巴托區的監獄,在今日凌晨遇槍手攻擊,索爾達督察指出,槍手藏匿於周遭森林之中,在夜幕低垂的掩護下,持武器攻擊監獄,雙方隨即爆發長達數小的槍戰,造成158名罪犯趁亂脫逃,其中1名獄警與6位囚犯在槍戰中喪身。

典獄長彼得(Peter Bongat)表示,這座監獄內關有約1511名囚犯,且大多數都是重刑犯,索爾達督察也表示,據他所知,此次為歷史上最大的越獄案件。初步消息指出,此次攻擊行動,是由菲國最大的穆斯林反叛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 MILF)所策畫。

當局已派出軍警全面追緝越獄囚犯,目前已逮回8名,據悉,監獄附近村莊內已貼有通告,警告居民逃犯恐混入村莊挾持人質,目前已全面戒備,也協助警方抓拿一名逃犯。

據《德國之聲》報導,該地區衝突已持續數十年之久,雖菲國政府在2014年與MILF簽署和平協議,但零星的衝突仍不斷出現。

此次衝突共造成1名獄警與6名罪犯,在槍戰中不幸身亡。(美聯社)

此次衝突共造成1名獄警與6名罪犯,在槍戰中不幸身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