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右世界局勢 2017年這9大事件必知!

川普施政路線將影響全球局勢。(路透)

川普施政路線將影響全球局勢。(路透)

2017/01/03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盪的2016年結束,外媒整理出形塑2017年世界局勢的9大事件。

《金融時報》報導,2017年這9大事件將左右世界局勢:

1. 1月份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就職,川普急於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修改歐巴馬健保、廢除前政府的清潔能源政策,雖然川普具有令人摸不透的特質,但就職演說將呈現出他的施政基調。

2. 3月份英國啟動脫歐,英國政府承諾在脫歐前會制定相關計畫,以及談判策略,避免市場以及政治情勢大幅度波動。

3. 上半年拉卡(Raqqa)之戰,兩年來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連連失利,敘利亞的拉卡將可能是新戰場。

4. 4到5月法國總統大選,法國民族陣線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崛起,雖然外界認為她可能會受到溫和派選民反對,但在法國主流政黨分裂,且勞工支持瑪琳·雷朋的狀況下,選情仍詭譎多變,若瑪琳·雷朋勝出,歐盟將面臨比英國脫歐更大的危機。

5. 5月伊朗總統大選,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雖然在任職總統期間留下政績,但受到舊勢力的反對,他連任與否,都將造成中東地區的震盪。

6. 今年一整年全世界將面對美國聯準會升息措施,美國調整利率將撼動全球經濟。

7. 今年上半年還有土耳其修憲公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不斷尋求擴大自己的權力,可能在4到5月進行公投,反對者則憂心埃爾多安獲得獨裁的機會。

8. 秋季中共19大,習近平無庸置疑會繼續做為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直到2022年,真正的重點在於習近平如何透過人事安排,擴張自己的勢力。此外,假如19大取消退休年齡限制,便可預知習近平將繼續統領中共。

9. 9月到10月德國大選,2017年梅克爾將尋求第4次連任,在收容難民政策廣受質疑、社會民主黨長期沒落,自由民主黨前景不明的情況下,梅克爾將面臨嚴峻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