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都反對我」 印度首位變性人校長辭職

印度首位變性人校長德約帕德希雅,因不堪校內師生反對壓力下遞出辭呈,結束一年半來的任職。(圖擷取自印度時報)

印度首位變性人校長德約帕德希雅,因不堪校內師生反對壓力下遞出辭呈,結束一年半來的任職。(圖擷取自印度時報)

2016/12/31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西孟加拉省克里希納加女子大學(Krishnagar Women's College)的校長德約帕德希雅(Manabi Bandyopadhyay),因為變性人的身分遭到校內師生們的歧視,在不堪壓力下,最後選擇結束一年半來的任職。

原本擔任哲學教授的德約帕德希雅,在2015年5月被任命為孟加拉省克里希納加女子大學的校長,成為印度首位變性人校長,並積極與當地政府合作,試圖協助提升變性人的地位。

現年51歲的德約帕德希雅向《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表示:「所有同事都反對我,學生也是,我總是試圖想恢復紀律,以確保學校健康的學術風氣盛行,但這些努力總引起一些師生們的不滿。」

德約帕德希雅在本月23日遞出辭呈,「我一直獲得與地方政府合作的邀請,但我的同事和學生從未與我合作,這種無法合作的關係令我陷入極大的精神壓力,而我再也無法忍受。」雖然也有學生要求不要離開,但德約帕德希雅表示,當初來到這所大學擁有許多希望及夢想,如今都被打敗了。

印度雖然是少數在法律上承認變性人為第三性的國家,但變性人在生活、工作上仍受到諸多歧視。班德約帕德希雅指出,變性人在印度經常面臨歧視和侮辱,另也敦促政府應正視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