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諜對諜?普廷:不驅逐美國外交官

俄國外交部今(30)擬以牙還牙,向俄國總統普廷(見圖)提出驅逐35名美國外交官員的建議,但是普廷聲明,並不打算找美國外交官的麻煩。(美聯社)

俄國外交部今(30)擬以牙還牙,向俄國總統普廷(見圖)提出驅逐35名美國外交官員的建議,但是普廷聲明,並不打算找美國外交官的麻煩。(美聯社)

2016/12/30 22:3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指控俄羅斯干預美國政治,下達一系列懲罰命令後,俄國外交部今(30)擬以牙還牙,向俄國總統普廷提出驅逐35名美國外交官員的建議,以回應華府嚴厲制裁。不過普廷稍早聲明,不會驅逐美國外交官。

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美聯社報導,根據普廷在克里姆林宮網站上的聲明,「俄羅斯外交官將與他們的親戚與至愛共度新年假期,就在國內。我們不打算對美國外交官找麻煩,不會驅逐任何人。」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稍早表示,禁止美國外交人員使用莫斯科的倉庫以及莫斯科西區的度假別墅;普廷則說,新年假期期間,不會阻止美國外交官的家人和孩子使用慣用的休憩與休閒設施。

普廷甚至大方邀請所有駐俄的美國外交官,到克里姆林宮參加新年趴。

普廷聲明,莫斯科保留華府對俄制裁報復的權利,也批評華府此舉不僅傷害美俄關係,也傷害了全世界,「這違反了俄國人和美國人的基本利益。」

普廷聲明也提到歐巴馬,「新年將至,我向歐巴馬和他的家人道賀,我也恭賀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還有全美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