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只是「打嘴砲」 解放軍前中校爆中國真正目的…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出現在太平洋。(法新社)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出現在太平洋。(法新社)

2016/12/29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航艦編隊,日前穿越第一島鏈,航行至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海空作戰訓練,引發關注。有解放軍前中校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解放軍攻台只是「打嘴炮」。

目前身處紐約,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姚誠,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指出,中方近日派出航空母艦「遼寧號」以及釋放其他軍事訊息,只是在「打嘴炮」。

報導指出,曾參與台海軍事部署的姚誠分析,中國攻打台灣弊大於利,若開戰美日韓聯軍便有藉口出兵干預,中國軍力並無優勢。

姚誠表示,中國的目的在於南海戰爭。姚分析,攻打南海能激起民族情緒,獲取石油資源,有助於中國鞏固國內政治和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