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騎機車 未來無照上路OK

柬埔寨26日通過一項爭議修正法案,未來在該國騎125cc以下的機車將免駕照。(美聯社)

柬埔寨26日通過一項爭議修正法案,未來在該國騎125cc以下的機車將免駕照。(美聯社)

2016/12/27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26日通過一項爭議修正法案,未來在該國騎125cc以下的機車將免駕照,交通運輸部長Sun Chanthol強調,免除駕照不會導致更多的交通事故發生。

《金邊郵報》報導,該國原來的交通法案在今年1月簽署通過後,首相洪森(Hun Sen)隨即呼籲立即修正,要求125cc型號以下的機車,免駕照上路。26日國會,100名議員中93人支持通過修正案,確定免照政策將上路,也將合法駕駛年齡從16歲降低至15歲。

Sun Chanthol表示,無照政策不會導致更多交通事故發生,「這與駕照無關,跟法律的認識與理解有關」,他承諾將透過電視廣告、公眾教育等進行宣導,以減少事故發生。

道路安全研究所創辦人Ear Chariya則指出,這項法律變化非常危險,他指出,柬埔寨已註冊的車輛中,有80%是125cc以下的機車。

Ear Chariya表示,機車駕照非常重要,大部分交通事故都與機車有關,並質疑電視廣告宣導是否有效,他說,駕照是確保人們獲得交通規則相關知識最有效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