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銀行 義大利設200億歐元基金

義大利政府通過設立200億歐元紓困基金,該國第3大也是世界最古老的銀行西雅那(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已提出申請。(彭博)

義大利政府通過設立200億歐元紓困基金,該國第3大也是世界最古老的銀行西雅那(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已提出申請。(彭博)

2016/12/23 21:18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義大利政府今(23日)通過成立規模200億歐元(約6720億台幣)的紓困基金,來協助財務陷困境的銀行;義國總理簡提洛尼表示,西雅那銀行(BMPS)是首家也是最優先被紓困的對象。義國金融體系包括700多家銀行,壞帳估計達3600億歐元。

義大利政府預期會有更多銀行業尋求紓困,上述基金將向銀行業注資、及提供緊急流動性擔保。在義大利政府今日凌晨通過設立該基金後,西雅那銀行隨即聲明,將向政府正式提出紓困、以「預防性」增資;此舉將為這家義大利第3大銀行國有化鋪路。

在義大利銀行紓困基金成立前幾小時,西雅那銀行甫公布民間增資的計畫失敗,總共只籌募到25億歐元,遠低於50億歐元的目標。義大利政府表示,西雅那銀行申請紓困,利用新成立的基金進行「債轉股」時,主要由機構投資者持有的一些次順位債券面值將減記25%。

根據義大利政府紓困方案,緊接著在西雅那銀行之後,威尼托銀行(Veneto Banca)和維琴察人民銀行(Banca Popolare di Vicenza)也可能尋求政府救助;義國銀行將可提出預防性增資的申請,不過尋求紓困銀行的次順位債券持有人也將因強制性債轉股而蒙受損失。義大利財長帕多安表示,「我們將觀察其他銀行是否申請紓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