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失控 蛋價飆升 南韓取消雞蛋進口關稅

南韓禽流感疫情迅速在全國蔓延,已導致雞蛋價格飆升,當局決定,為保障市場供應,將臨時取消雞蛋進口關稅。圖為防疫人員處理遭感染的病禽。(法新社)

南韓禽流感疫情迅速在全國蔓延,已導致雞蛋價格飆升,當局決定,為保障市場供應,將臨時取消雞蛋進口關稅。圖為防疫人員處理遭感染的病禽。(法新社)

2016/12/23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禽流感疫情迅速在全國蔓延,已導致雞蛋價格飆升,當局決定,為保障市場供應,將臨時取消雞蛋進口關稅。

《韓聯社》報導,截至目前南韓已有1593萬隻病禽遭撲殺,佔南韓所有家禽22.8%,在此影響下,雞蛋產地價格比去年同期猛漲37%,零售價也大漲27.1%。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對此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將針對卵黃、卵白等8種蛋加工品實施關稅配額管理措施,措施實施後進口蛋加工品的進口商可被免除關稅。

報導指出,南韓麵包糕點行業使用蛋加工品生產的商品占比為21.5%,其他則是使用生鮮蛋生產,在生鮮蛋的關稅配額措施上,會將進口關稅從27%調降到0%。

針對部分麵包廠商被指控囤積雞蛋,南韓當局也成立特別調查組,將對搶購、囤積的行為進行嚴厲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