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有解? WHO:已研發出100%預防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研發出一種疫苗或許能夠100%地有效預防伊波拉病毒。(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研發出一種疫苗或許能夠100%地有效預防伊波拉病毒。(歐新社)

2016/12/23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76年人類首次發現伊波拉病毒(Ebola),至今已爆發24次流行,過去伊波拉病毒被認為無法預防,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說已經研發出或許能夠100%預防這種致命性病毒的疫苗,後年可望投產。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研發出一種疫苗或許能夠100%地有效預防伊波拉病毒,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他們在幾內亞展開的一項大規模臨床試驗顯示,在近6000名去年注射疫苗的人當中,沒有一個人感染伊波拉病毒,在另一組沒有接受疫苗注射的對照組當中,有23人感染伊波拉。

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基尼(Marie-Paule Kieny)告訴法新社記者:「如果比較0和23,這強烈顯示該疫苗是非常有效的,或許可達100%預防」,由於效果良好,目前已經製作了30萬份疫苗儲存以備不時之需,基尼說:「儘管對於那些因伊波拉病毒而死的民眾來說為時已晚,但下次疫情爆發時,人類不再是毫無防備」。

伊波拉出血熱是一種由伊波拉病毒引起的,多出現於靈長動物身上之人畜共患傳染病,患者會在2天至3週內陸續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疼痛、嘔吐、腹瀉及出疹等症狀,嚴重會進一步惡化為肝、腎衰竭,出現體內、外出血的現象,在首個症狀出現後的6至16天內,就因血容量過低或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死亡率約5成。

此病在1976年首次出現於當時的蘇丹及薩伊地區,並常於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地區造成間歇性爆發,最嚴重的一次流行出現在2013年至2016年的西非地區,造成1萬1千多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