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慘! 他冤獄31年 靠DNA洗雪卻只獲賠美金75元

麥金尼冤蹲31年監獄,至今只拿到一張75美金的支票,正循管道爭取國賠美金100萬。(圖擷自推特)

麥金尼冤蹲31年監獄,至今只拿到一張75美金的支票,正循管道爭取國賠美金100萬。(圖擷自推特)

2016/12/22 16:0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名美國田納西州男子麥金尼(Lawrence McKinney)1978年因被控強姦和闖空門遭判監禁,2008年申請DNA檢測為自己洗清冤屈,2009年得以獲得釋放。冤吃31年牢飯、至今僅獲賠美金75元的麥金尼,向國家遞出陳情書,要求國賠償美金100萬,補償他被奪走多年的人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1977年10月,一名住在田納西州曼非斯市(Memphis)的婦人,被兩名闖空門的男子強姦,被害婦人「指認」其中一人為她的鄰居麥金尼。當時才22歲的麥金尼在1978年被判監禁115年,直到2008年靠著DNA鑑識洗刷冤屈。

麥金尼於2009年獲釋後,美國田納西州矯正署只給他一張美金75元的支票重啟人生。麥金尼說,「當時沒證件,過了3個月才得以花這筆錢。」

麥金尼要求田納西州州長哈斯藍姆(Bill Haslam)正式宣布他無罪,卻被田納西州假釋局在今年9月以7比0的反對結果,否決麥金尼的要求。

CNN指出,正式宣布免罪,可讓麥金尼有機會向索賠法院(Court of Claims)申請100萬美元的賠償;麥金尼的律師羅利(Jack Lowery)相信,是田納西州州長哈斯藍姆在背後主導麥金尼的案子。

現年61歲的麥金尼獲釋後,努力工作以挽回被偷走的時光,也迎娶在獄中與他通信的筆友、一週參加5次聖經研讀。麥金尼表示,雖然人生大半時光耗在監獄,卻也讓他「找到了神、娶了好老婆」。

麥金尼說,「我什麼都沒做,只想要合理的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