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年終高峰會今日召開 英國脫歐議題受矚目

歐盟年終高峰會與隨後餐會將於布魯塞爾當地時間15日召開,屆時將針對英國脫歐、制裁俄羅斯、烏克蘭衝突等議題進行討論。(圖擷取自BBC)

歐盟年終高峰會與隨後餐會將於布魯塞爾當地時間15日召開,屆時將針對英國脫歐、制裁俄羅斯、烏克蘭衝突等議題進行討論。(圖擷取自BBC)

2016/12/15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年終高峰會召開在即(當地時間12月15日),到時候成員國領袖將就歐洲移民危機、烏克蘭衝突、制裁俄羅斯與敘利亞等議題進行討論。隨後也將在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缺席的情況下舉行餐會,商討英國脫歐(Brexit)的相關協商談判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年終高峰會除研擬英國脫歐對策,還要討論如何與土耳其進行磋商,藉以控制大規模移民進入歐洲領土,此外,也包括促進歐盟與烏克蘭的關係更為緊密,包括預期將因烏克蘭衝突,再度延長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處理荷蘭公投反對歐盟與烏克蘭的聯合協定。至於制裁敘利亞的議題,據外媒報導,則不太可能採取新措施因應阿勒坡的屠殺,另外還要討論與北約組織加強合作等事項。

就脫歐議題,英國首相梅伊的發言人表示,其餘27位歐盟成員國領袖,將就里斯本條約第50條,於明年3月底前啟動脫歐談判一事,研擬如何處理。這項舉動也意味著,歐盟成員正視英國退出歐盟的事實。目前最有可能主導長達18個月的協商談判的熱門人選,是負責處理脫歐事務的談判代表巴尼爾(Michel Barni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