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新中東政策 川普:不再推翻政府

川普宣示他的新中東政策將追求和平、互諒、善意。(美聯社)

川普宣示他的新中東政策將追求和平、互諒、善意。(美聯社)

2016/12/13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月初赴辛辛那提州謝票,在會上除了宣布將提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將軍「瘋狗」馬提斯(James Mattis)為國防部長,還透露了未來的中東政策走向,在這段未獲太多媒體關注的談話中,他宣示了「我們將不再尋求更替政權、推翻政府。」「在中東浪費了6兆美元之後,我們的目標是穩定而非混亂。」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在這段明顯是照稿而非即興的演說中表示,「任何願意加入我們擊敗伊斯蘭國(IS)及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國家,我們都會把它當作夥伴…我們會與盟國合作,盡可能的利益共享,追求一個和平、互諒、善意的新紀元」。

報導認為,川普的這番話帶有深刻的意義,提供了一些強力的指標,預示了川普在這個讓歷任美國總統都頭痛不已的區域,將採取什麼樣的政策,川普這番話暗示了一個截然不同於歐巴馬、小布希的政策路線,至少包括了以下具體做法:

一、不再試圖推翻敘利亞總統阿賽德,因為他的政權很難被徹底剷除。二、在中東與俄羅斯建立夥伴關係,因為蒲廷已宣示『願意共同努力』擊敗敘利亞境內的IS。三、與埃及總統賽西建立友善關係,因為他是一個毫不遲疑對抗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強人,只不過他因為獨裁而被歐巴馬政府疏遠。四、對伊朗採取絕對敵對的政策,試圖解除歐巴馬與之成立的核武協議,但又不將推翻德黑蘭政權作為明確的政策目標。

川普宣示,他的路線就是「一個從過去錯誤學到教訓的新政策。」他的新中東政策將是比歐巴馬對IS更強硬,但又比小布希不願意直接介入區域軍事衝突,因為那將會非常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