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大亞灣核電站驚傳洩漏 爆料微信遭火速刪文

圖為位於大鵬半島的大亞灣核電站。(資料照,歐新社)

圖為位於大鵬半島的大亞灣核電站。(資料照,歐新社)

2016/12/10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微信帳號「中國核能」昨爆料指出,位於廣東的大亞灣核電站於上月進行維修時,驚傳主泵阻尼器發生洩漏事故,但這項資訊發布沒多久便遭莫名刪除,由於該處距離香港僅數10公里,事發後卻未見通報,引發外界疑慮。今午香港核電投資有限公司才聲稱,上月16日維修期間確曾發生阻尼器液壓油「輕微滲漏」,但強調不具放射性,不會對員工、核電站或環境造成影響。

中國官方、媒體閉口不談大亞灣事故

多家港媒指出,「中國核能」昨披露大亞灣核電站日前發生主泵阻尼器洩漏事故,事發後在廣核設計院核島所協助下,陝西特種橡膠製品公司承擔對該項目進行封堵,目前核電廠已恢復發電。但「中國核能」發布這項訊息沒多久就遭火速移除,中國官方或媒體也未對此進行說明或報導,引發外界議論。

香港《明報》指出,主泵阻尼器上月底發生洩漏,事發第3天才將封堵的工具送到大亞灣,且現場操作環境具有放射性。

港核投稱液壓油「輕微滲漏」不具放射性

擁有大亞灣核電站股權的香港核電投資公司(港核投)今午則澄清,指大亞灣核電站1號機組於10月底到12月進行大修,期間並未發生輻射洩漏事件。上月16日時確有工作人員發現核島的一個阻尼器出現液壓油「輕微滲漏」,經工作人員維修後已恢復正常。港核投指出,阻尼器在發生地震時會使用液壓油來發揮緩衝作用,並不具備放射性,強調不會對員工、核電站或環境造成影響。

據《香港01》報導,有熟悉核電的工程師黎廣德質疑,大亞灣核電站遲遲未公布事件,目前所知依然很有限,也都還不知道事故級數以及涉及到哪些組件,反映出核電事故機制透明度不足,擔心當局是否有所隱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