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防老人走失出新招 指甲貼QR碼貼紙

日本將QR碼貼紙貼在老人指甲上,可望改善老人走失望問題。(圖擷自CNN)

日本將QR碼貼紙貼在老人指甲上,可望改善老人走失望問題。(圖擷自CNN)

2016/12/10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為了防止愛犬走失,會在狗身上裝晶片,最近日本也想出類似新招,在老年人的指甲上貼QR碼貼紙,可望減少老人走失問題。

《CNN》報導,日本埼玉縣入間巿(Iruma)目前正在測試這個方法,官員把貼紙發給參與計畫的老年人,貼紙黏性長達一個月,除了可貼在指甲,也可貼在老年人攜帶的鑰匙上,未來若有老人走失,只要掃QR碼就能查到走失者的住家地址及電話號碼等。

日本是極度高齡化的國家,且有多達460萬人罹患失智症,光是入間市就有3000多名失智症患者,老人失蹤已成為日本急需解決的問題。

報導指出,過去入間市就有測試讓老人攜帶小型GPS設備,但很多老人出門前會忘記帶出門,完全沒有發揮效果。新的QR碼貼紙能克服這個問題,目前已有10個家庭加入這項計畫,當地官員表示3月份前還會有35個家庭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