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到宇宙也愛乾淨 貨運飛船打掃太空垃圾

9日晚間發射無人貨運飛船「鸛」6號機,除了向國際太空站運送物資,還將展開為期一週的清理太空垃圾實驗。(法新社)

9日晚間發射無人貨運飛船「鸛」6號機,除了向國際太空站運送物資,還將展開為期一週的清理太空垃圾實驗。(法新社)

2016/12/10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向來給人愛乾淨的印象,現在這習慣還將延伸至太空,9日晚間發射無人貨運飛船「鸛」6號機,除了向國際太空站運送物資,還將展開為期一週的的清理太空垃圾實驗,利用電纜吸附垃圾,使其進入大氣層燃燒殆盡。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與三菱重工9日晚間10時26分在鹿兒島發射「鸛」6號機,15分鐘後進入預定軌道,預計將在下週二(13日)抵達國際空間站。

「鸛」6號機耗資140億日元(約38億台幣)製造,此行載了5.9頓物資,包括太空人所需的食物和飲用水,還有7顆超小衛星、為空間站供電的日本製新型鋰電池。

「鸛」6號機在轉運物資後,將進行為期一週的清理太空垃圾實驗,繫在飛船上的不銹鋼及鋁線製成的電纜,將吸附太空垃圾,透過電纜擺動產生的磁場讓其減速,在低於圍繞地球旋轉所需速度後,太空垃圾會墜入大氣層燃燒殆盡。

科學家估計在環繞地球的軌道上預計超過100萬件太空垃圾,其以驚人速度飛行,對人造衛星及太空站造成極大安全風險。

「鸛」6號機耗資140億日元(約38億台幣)製造。(法新社)

「鸛」6號機耗資140億日元(約38億台幣)製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