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不願上游泳課 上訴遭德國憲法法庭駁回

德國憲法法庭。(法新社)

德國憲法法庭。(法新社)

2016/12/08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穆斯林女性因教義限制不得穿著過於暴露的服裝,與西方自由開放的風氣產生矛盾。德國一名11歲穆斯林學童,因穿著泳裝會顯露自己的身材,因此不願上學校的男女混合游泳課。但德國憲法法庭做出裁定,這名學童必須與其他學生一起上游泳課。

綜合媒體報導,該名學童的父母向德國法院表示,即使是穿著包覆全身的布基尼泳裝,仍不符合伊斯蘭教義,應該讓他們的孩子能夠不上游泳課。該名女孩在一般法院指出,穿著布基尼仍會凸顯出身材曲線,這並不符合他們的教義。

但憲法法庭駁回這項上訴,理由為女孩的說法在一般法院已經不被認可,且從古至今找不出伊斯蘭明確規範信徒穿著的教義,因此女孩必須和其他學生一樣上游泳課。

穆斯林女性所穿著的布基尼泳裝。(法新社)

穆斯林女性所穿著的布基尼泳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