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防長東京會談 觸及釣魚台列嶼防衛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今天上午在位於東京的防衛省與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圖)舉行會談。(歐新社)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今天上午在位於東京的防衛省與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圖)舉行會談。(歐新社)

2016/12/08 00:08

〔中央社〕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昨天上午在位於東京的防衛省與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舉行會談。有關釣魚台列嶼,雙方再度確認是適用美日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是美國協防日本的對象。

「日本經濟新聞」晚報報導,稻田與卡特(Ash Carter)昨天舉行會談。明年1月美國政權輪替,川普(Donald Trump)將就任為總統。稻田與卡特的會談,主要是為了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兩人都認為美日應加強合作關係。

稻田昨天在會談一開始就表示,在卡特的領導下,美日同盟進一步深化、強化了。卡特說:「美日同盟是亞太地區的關鍵,今後也一定要維持和平才是。」兩人都同意,將根據去年重新修訂的美日防衛合作方針,加速美日的合作。

兩人在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卡特表示,下一任的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是他的舊識,他對馬提斯心懷敬意。

有關川普在美國總統大選選戰期間表示要重新審視美日同盟關係一事,卡特表示,美日同盟是永恆的,雙方都獲益。

稻田與卡特在會談時,也針對沖繩縣(琉球)減輕負擔基地一事,進行意見交換。此外,有關美軍北部訓練場(沖繩縣的東村、國頭村)約7800公頃的土地,美方將於本月22日歸還其中約4000公頃一事,稻田與卡特也確認了這個方針。

沖繩發生了美軍或軍眷對沖繩女性殺害、施暴事件,日方希望縮小美軍或軍眷根據「美日地位協定」所規定的美方有優先裁判權的範圍。稻田與卡特今天會談時,曾就這問題進行意見交換,雙方同意持續商討具體的政策。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歐新社)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