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川蔡熱線 經濟學人:恐讓台灣陷困境

經濟學人認為,川普與蔡英文通話,恐讓台灣陷入難以逃脫的局面。(美聯社)

經濟學人認為,川普與蔡英文通話,恐讓台灣陷入難以逃脫的局面。(美聯社)

2016/12/07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各界普遍表示樂觀,不過英國《經濟學人》針對此事評論,川普與蔡英文接觸,恐讓台灣陷入困境。

《經濟學人》日前發表一篇「如何解讀川普和台灣總統通話」文章,內容就川普團隊分析,雖然中國並未批評川普,但文章認為中國最終勢必要川普選邊站,在台灣與中國之間擇一,最終肯定會選後者。

文章提到,川普不夠謹慎,即使與台灣相當友好的雷根都未曾與台灣通話,每位總統都接受「一個中國」這個虛構之詞,「外交詞彙有時反映了真實世界的僵局和承諾。」但川普打破這項慣例,恐會讓台灣陷入難以逃脫的局面。

文末強調,川普是即將掌管地表最強國家的人,但他尚未充分了解決策的重要性,有時會衝動做事。

此外,文章也指出,親台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的立場,不完全代表川普立場,也不代表會以武力支持台灣,「幾乎能說確實不是。」且川普是否向葉望輝等人徵詢意見也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