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月底訪珍珠港 新華社:他該去的是南京!

安倍晉三前往珍珠港悼念的舉動引來中國官媒《新華社》不滿,對此直言:「比起珍珠港,安倍最該去的是南京!」(路透)

安倍晉三前往珍珠港悼念的舉動引來中國官媒《新華社》不滿,對此直言:「比起珍珠港,安倍最該去的是南京!」(路透)

2016/12/07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日前宣布將於本月26日訪問夏威夷,並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同前往珍珠港悼念犧牲者,不過安倍晉三前往珍珠港悼念的舉動引來中國不滿,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日刊登文章、對此提出批判,直言:「比起珍珠港,安倍最該去的是南京!」

《新華社》文章指出,今日是珍珠港遭襲75週年,安倍晉三將於本月26至27日訪問美國夏威夷,成為日本首位悼念美國珍珠港事件的現任首相。中國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周永生指出,安倍訪問珍珠港,只是想拉近和美國的關係,向美國表達「忠誠」,尤其日本在面對不同國家時,對二戰反省的程度天差地別,面對美國時,日本反省較深刻,但面對其他例如中國、東南亞國家,日本顯示出故意減輕罪責、逃避責任的一面。周永生認為,安倍近三對於歷史反省的認知,是從現實主義政治的角度出發。

中國社科院日本所副所長高洪也對安倍晉三此舉持反對意見,質疑:「難道去一下珍珠港,當年偷襲珍珠港事件就可能隨風而去?二戰歷史就一筆抹煞了?」《新華社》該篇文章最後指出,下週二(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79週年紀念日,提醒安倍晉三:「如果在珍珠港犧牲的美軍值得緬懷和悼念,那麼死在日本侵略軍屠刀之下的三十萬中國人又當有何種態度來對待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