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蔡英文電話 美評論家指評論太嚴苛

2016/12/06 00:46

〔中央社〕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起美國自由派媒體連日批評。CNN重要評論員札卡利亞今天指出,通電話不是壞事,美國需要提升對中國的抗衡,各界評論過於嚴苛。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際政治評論員與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5日在CNN節目說,川普(Donald Trump)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可能顯示川普試圖提升抗衡中國,這不是一件壞事。」

美國輿論和評論連日熱議川普蔡英文通電話,批評草率違背美國長期的「一個中國」政策。但川普強烈反對這種說法,連日在推特(Twitter)捍衛他的決定。

札卡利亞曾指,希望接聽電話是經過考慮的決定。美國媒體近日報導,川普陣營經多日安排才同意接聽電話。

札卡利亞說,重要的是這必須是深思熟慮政策的一部分,並想清楚什麼是美國希望從中國身上得到的,或想要提高抗衡的。由此看來,在對台事務上有些調整不是壞的考量。

他表示,只是川普陣營處理手法上,例如未事前通知盟國日本與南韓,和用推特處理外交,不僅對美國有影響,更連帶影響全球。人們視美國的外交政策為國際秩序基礎,他們希望美國有策略並有完整計畫。

札卡利亞曾抨擊川普外交政策有欠考量,CNN網路報導形容,他意料之外的為川普辯護。

札卡利亞說,事實上,各界對此(川普蔡英文通電話)評論過於嚴苛,美國需要提升抗衡中國。中國在許多事務上與美國合作,但在許多議題上,美國需要施加更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