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再上臉書嗆中國 美網友讚聲連連

川普在臉書上又發文向中國嗆聲,並獲得多數人支持。(圖擷取自川普臉書)

川普在臉書上又發文向中國嗆聲,並獲得多數人支持。(圖擷取自川普臉書)

2016/12/05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幾小時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才在推特上PO文,向中國嗆聲,慘遭網友狂罵,今天上午近10點(台灣時間),又在臉書上寫下相同的內容,質疑中國貶值人民幣、對美國進口貨課徵重稅,以及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等,都沒有經過美國同意;相較於推特上以負評居多,臉書上則是力挺川普的留言佔多數,幾乎是讚聲連連。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臉書上寫下,「中國要貶值人民幣之前(此舉恐讓美國公司難以競爭)、對美國進口貨課徵重稅(美國卻沒有對他們課稅),或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有問過美國嗎?我可不這麼認為!」。短短不到1小時,即有逾4萬6000名網友按讚、近4000人分享,與3300多則留言回應。

網友除替川普加油,更樂見於川普「修理中國」的行徑,直呼「我很高興你是我們的下任總統」,還有人說,「雖然有些人不贊同你的言論,甚至該向中國屈服,但是我認為,把美國的利益擺第一才是最重要的」,甚至還有網友用「瘋狗」馬提斯恐嚇,「中國最好重新思考採取的行徑,不然......」。也有網友表示,中國製的產品很多都是垃圾,使用壽命不長,美國製的較優,以及「我們根本不該跟中國做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