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籲製造業留美遭打臉 伊凡卡服飾產品多「亞洲製」

伊凡卡‧川普的服飾產品多數在亞洲製造,此舉恐打臉其欲振興美國製造業的老爸川普。(歐新社)

伊凡卡‧川普的服飾產品多數在亞洲製造,此舉恐打臉其欲振興美國製造業的老爸川普。(歐新社)

2016/12/04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說要振興美國製造業,近日才公開表示成功阻止開利爾公司遷廠與裁員,隔沒多久卻遭外媒打臉,戲稱川普只要去翻看女兒伊凡卡的衣櫃,即可了解美國製造業回歸本土有多困難,「因為她的服飾產品多是亞洲製」。

《彭博》報導,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的服飾品牌,與知名服飾集團G-III簽訂協議,將自家服飾委由該公司進行縫製,主要產地是中國與越南,這對揚言要向中國發動貨貿戰爭的老爸川普非常尷尬。

紐約市場研究公司NPD集團分析師柯恩(Marshal Cohen)對此表示,伊凡卡也很難透過別的方式獲利,因為在美國製造服飾會使生產成本備增。而且部分因自動化,美國已無製造大量服飾的基本設備與人力。他更直言,過去40年基本上我們所做的只是關閉生產作業,現在若要重新建立,「所需成本令人望而卻步」。

美國製造業工作自1979年高峰以來,已下滑37%,海外廉價勞工替廠商大幅降低製造成本,同時也讓消費者習於價格低廉的商品。只有16年前,美國50%的服飾業是在西半球製造,直至今日,國內生產僅存2%、20%在美洲生產。

柯恩表示,即使伊凡卡說服G-III將全部或部分製造移轉回美國,恐會大幅增加貨物成本,甚至替事業敲響喪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