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要朴槿惠下台 今擬在青瓦台100公尺前示威

南韓總統朴槿惠捲入閨密干政風波,南韓民眾準備在距離總統府僅100公尺處舉辦集會遊行。(路透)

南韓總統朴槿惠捲入閨密干政風波,南韓民眾準備在距離總統府僅100公尺處舉辦集會遊行。(路透)

2016/12/03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捲入閨密崔順實干政風波後,民眾從10月29日開始每個週末都走上街頭要她下台,今日將舉行第6次大規模抗議,並且越來越靠近青瓦台,主辦方表示目前已向警方申請,要求在離總統府100公尺處舉辦集會遊行。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民眾在11月26日時,就已經挺進到離青瓦台200公尺的清雲孝子洞居民中心。這次倒朴團體進一步申請在「孝子洞三岔路口」遊行,並在青瓦台左轉角處、距離總統府圍牆約100公尺左右的「孝子治安中心」舉行集會。

對此南韓法院禁止了孝子洞三岔路口的遊行,因為與青瓦台靠得太近了,算起來少於100公尺,不過法院同意民眾可在今日下午1時到5時30分,於孝子治安中心展開集會。

南韓首爾今日的天氣預估會比較晴朗且溫暖,主辦方估計這次前來抗議的民眾人數,應該會和過去的集會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