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通過 台美軍事交流首入法

2016/12/03 01:12

〔中央社〕美國國會今天以375票對34票通過「2017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美國國防預算中、首度正式將台美資深軍事將領與官員交流的章節寫入。

這項國防授權法就是美國國防部的預算案,2017財政年度預算為6190億美元,1日近中午已在參、眾兩院通過,而今天就兩院版本中有文字及意見不同處做最後修正與辯論,再經歷一整天的討論後,下午正式通過。

在其中1254節提到,國會認為(sense),五角大廈應推動美、台間高階資深國防官員間的交流,以改進台美間的軍事關係與防務合作。

另外還提到,互動交流計畫地點包括美、台兩地,條文中的「資深軍事將領」指現役將官與掛階人員,資深官員指的是五角大廈任職的助理部長及更高階的官員。

有關於台美軍事交流的部分是列在第12條「與外國相關事項」中,除關於改進台美軍事交流的第1254節外,在第1243節,國會也認為,美國防部應支持日本、南韓與美國的三方軍事合作。

據了解,美國國會過去就有類似提案,但行政部門顧及美中關係,往往會遊說國會、最後未能列入正式法案中,今年是歐巴馬政府在任期尾聲、下一屆的白宮與國會又皆由共和黨掌握多數,這樣的背景讓台美軍事交流得以首度入法。

不過,未來關鍵還是在於即將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團隊及國防官員是否確實執行國會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