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俄元首峰會前夕 原島民要求返還北方四島

要求俄羅斯歸還北方四島的抗議人士1日在日本東京遊行時經過一棵樹葉已變黃的銀杏樹。(路透)

要求俄羅斯歸還北方四島的抗議人士1日在日本東京遊行時經過一棵樹葉已變黃的銀杏樹。(路透)

2016/12/01 21:1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總統普廷即將訪日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北方四島問題舉行高峰會,約500名北方四島的原居民1日走上東京街頭,要求俄羅斯歸還北方四島(南千島群島)。

遊行民眾從東京市中心的日比谷公園走到銀座,並在2公里多的路程中沿途呼喊「讓(日俄)領袖高峰會成功」、「解決領土問題開創日俄新時代」等口號,同時高舉寫有「先還2島」、「4島徹底歸還」與「先促進交流」等各種訴求的標語。

普廷預定15日在安倍故鄉山口縣與安倍舉行高峰會,商討北方四島主權爭議。安倍向來視在任內解決北方四島為要務,但俄方在捍衛領土上態度強硬,日前還在北方四島中的擇捉島與國後島部署新型反艦飛彈。

北方四島是指擇捉島、國後島、色丹島與齒舞群島,俄方稱南千島群島,為俄羅斯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之間的千島群島的一部分,蘇聯軍隊在二戰結束後的1945年12月1日佔領北方四島,因此原本定居四島的日本民眾每年此日都會進行要求返還北方四島的相關活動。

日本抗議人士1日在東京街頭遊行,呼籲政府盡快讓俄羅斯歸還北方四島。(路透)

日本抗議人士1日在東京街頭遊行,呼籲政府盡快讓俄羅斯歸還北方四島。(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