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找華爾街菁英任財長 華倫批選前選後2個樣

民主黨籍麻州女參議員華倫批評川普選前選後兩個樣。(美聯社)

民主黨籍麻州女參議員華倫批評川普選前選後兩個樣。(美聯社)

2016/12/01 15:2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延攬華爾街前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銀行家努勤(Steven Mnuchin)執掌財政部。向來坦率批評川普的民主黨籍麻州女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指責川普選前選後兩個樣,也批評努勤人格有問題。

華倫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家主播安德森庫柏(Anderson Cooper)的節目受訪時表示,川普承諾為美國人民執政而非為華爾街服務,「川普剛剛做的,就是任命華爾街人擔任財長。」

華倫表示,努勤為了自身利益,在2008年經濟大衰退之際,買下一間「循法律程序收回物業、讓市井小民捉襟見肘的銀行」,「這樣的人將成為美國財長。」華倫說,「我要說的是,唐納川普選舉說的話是一回事,現在他的所作所為卻180度大轉變。」

曾是希拉蕊黨內總統初選的最大勁敵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表示,努勤又是另一個華爾街的內幕人士,唐納川普的抉擇,違背了他改革華府的承諾。

前高盛集團銀行家努勤,將執掌美國財政部。(歐新社)

前高盛集團銀行家努勤,將執掌美國財政部。(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