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糗大啦! 打假新聞竟打到自家創辦人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見圖)日前提出打擊假新聞的相關對策,沒想到他本人在臉書上的發文竟在這波「打擊假新聞」的過程中也被「移除」。(彭博)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見圖)日前提出打擊假新聞的相關對策,沒想到他本人在臉書上的發文竟在這波「打擊假新聞」的過程中也被「移除」。(彭博)

2016/11/30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雖已落幕,但Facebook(臉書)在大選期間充斥假新聞的爭議尚未平息,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日前提出打擊假新聞的相關對策,沒想到他本人在臉書上的發文竟在這波「打擊假新聞」的過程中也被「移除」,此事經外媒揭露後,臉書方面才聲稱,這是系統出錯所導致。

美國總統大選由川普意外勝選,外界在關注原因的同時,也質疑臉書上充斥太多假新聞,臉書方面除澄清不可能因此影響大選結果,也提出打擊假新聞的相關對策。

但據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報導指出,札克柏格有數則臉書發文竟一度遭移除。其中,他在本月12日的發文是為了替假新聞影響美國大選一事緩頰,並於文中稱用戶所看到的有超過99%都是真的;19日的貼文中則是提出了打擊假新聞的相關對策,但包含這2則在內,一共有10則貼文無故遭移除。

報導指出,此前臉書就常因為將敏感內容移除而惹議,臉書也常歸咎於是病毒或系統出錯,而這次臉書發言人南卡洛(Jay Nancarrow)在事發後也是回應說,是因系統出錯才導致貼文被「錯誤移除」,發現後發文也已被回復。南卡洛表示,札克柏格本人的帳號並未受影響,他的立場也和發言一致。但除此之外,南卡洛並未針對出錯原因多做說明。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