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總統護衛隊遇襲 杜特蒂:可以來場槍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畏危險,堅持視察陷入動亂的南部省份。(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不畏危險,堅持視察陷入動亂的南部省份。(歐新社)

2016/11/29 19:0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定明日(30)視察與恐怖份子陷入激戰的南部省份,但他的先行衛隊今日(29)在街頭遭到炸彈埋伏,疑似是伊斯蘭武裝份子所為。

法新社、路透報導,菲國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向記者證實,載有總統先行特遣隊的護衛車輛行駛馬拉韋市(Marawi)時遭「簡易爆炸裝置」襲擊,傷者為7名隨扈以及2名軍人,相關單位立即將傷者空運至安全處。另外,總統的官方媒體採訪小組也在車上,所幸未受傷。

羅倫沙納說,他建議總統杜特蒂取消前往「仍不受控制」的南部小鎮探視傷者。路透指出,以忽略部長和安全專家建言聞名的杜特蒂仍堅持前往,「(羅倫沙納)建議我延期,我說不要,我要去。如果可行的話,走同一條路」,「搞不好我們可以在這裡來場小型槍戰。」

就在總統衛隊遇襲的前一日,向「伊斯蘭國」(IS)宣誓效忠的新興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在駐馬尼拉的美國大使館附近安置炸彈,最後被安全引爆。菲律賓軍方公共關係處處長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認為馬巫德集團的犯嫌重大。

杜特蒂的先行衛隊軍人遭到突襲,直昇機運送救治。(路透)

杜特蒂的先行衛隊軍人遭到突襲,直昇機運送救治。(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