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衛隊遭「國家級駭客」入侵 專家:很難百分百保護...

防衛省指出,陸上自衛隊網路系統27日遭到疑似有國家勢力參與的組織性駭客攻擊,有專家坦言很難百分百保護。圖為首相安倍晉三閱兵。(歐新社)

防衛省指出,陸上自衛隊網路系統27日遭到疑似有國家勢力參與的組織性駭客攻擊,有專家坦言很難百分百保護。圖為首相安倍晉三閱兵。(歐新社)

2016/11/29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指出,陸上自衛隊網路系統27日遭到疑似有國家勢力參與的組織性駭客攻擊,內部機密情報可能已經外流,目前防衛省正請專家對此建立防禦機制,不過,有專家指出,很難百分百保護,只能建立能即時反應異常的機制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省指出,駭客攻擊手法高超,能找出自衛隊防火牆系統的漏洞,可能事先經過詳細調查,雖未確定駭客身份,但極有可能是有國家勢力參與的組織性攻擊。據相關人士透露,這次遭到駭客攻擊的是防衛省和自衛隊共同使用的通訊網路「防衛資訊基礎設施」(DII),有分析指出,駭客入侵和DII連接的防衛大學和防衛醫科大學電腦,利用兩者當作跳板,入侵陸上自衛隊的網路系統。

防衛大學除了與DII連接,也和日本全國大學所參加的學術體系網路連接,此次駭客是否透過學術網路進行滲透攻擊?現有機制是否有充分考量網路安全?這都是防衛省目前正在考量的議題。

對此,網路安全公司LAC技術負責人西本逸郎建議,防衛大學和防衛醫科大學與DII的連結應該限制在最小限度,另一名專家則認為,駭客手法日趨精細,就現實角度來看,很難百分百保護連上網路的電腦,有必要建立能迅速發現異常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