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化釀大堡礁最慘浩劫 科學家悲嘆:珊瑚根本是被煮熟

澳洲科學家發現大堡礁北區綿延700公里長的珊瑚礁群遭遇歷來最重大浩劫,過去9個月間多達三分之二的珊瑚礁群因海水溫度上升而死亡。(路透)

澳洲科學家發現大堡礁北區綿延700公里長的珊瑚礁群遭遇歷來最重大浩劫,過去9個月間多達三分之二的珊瑚礁群因海水溫度上升而死亡。(路透)

2016/11/29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澳洲科學家發現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北區綿延700公里長的珊瑚礁群遭遇歷來最重大浩劫,過去9個月間多達三分之二的珊瑚礁群因海水溫度上升而死亡。

根據《路透社》報導,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研究員貝爾德(Andrew Baird)教授直言:「這些珊瑚礁根本就是被煮熟了。」大堡礁的珊瑚群相繼死亡,「幾乎可確定」是有記錄以來最大規模的珊瑚礁死亡事件。

當海水溫度太高,會造成與珊瑚的共生藻死亡或離開。失去了共生藻的珊瑚就會「白化」,而珊瑚白化則是珊瑚死亡的前兆,若海水溫度下降、環境轉好,共生藻有可能會返回,可讓珊瑚重獲生機,這也是大堡礁南部地區珊瑚死亡率較低的原因,在於水溫比起北部地區略低。科學家們也擔心,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海水溫度上升讓破壞程度加劇,海洋生態已面臨浩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