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基金會政策報告 台灣機構「國立」兩字全刪

國立故宮博物院。(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國立故宮博物院。(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6/11/29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團結香港基金會」在昨日以《釋放博物館潛力 蛻變管治新模式》為題,發表藝術創新研究報告,但內容中凡是提到台灣學術機構和單位之處,「國立」兩字都遭刻意刪除,引起港媒關注。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該份報告參考多國經驗,但包括「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故宮博物院」等台灣機構,「國立」兩字都遭刻意刪除,包括台大畢業的張信剛在作者簡介也只以「台灣大」自介。

張信剛事後被媒體問到此事支吾其詞,僅說此事與他無關,最後在工作人員護送下離開。港《蘋果日報》指出,原因是基金高層向主席董建華提出刪除台灣「國立」的建議,獲得董建華和張信剛的同意,在內部仍有不少反對聲浪的情況下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