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政府成霸凌推手?福島災民遭嚴重歧視有苦難言

福島核災受災戶被迫搬離家鄉,卻在異鄉遭到長期歧視及霸凌,而日本政府截至目前卻仍未能有效改善這一現況。(資料照,美聯社)

福島核災受災戶被迫搬離家鄉,卻在異鄉遭到長期歧視及霸凌,而日本政府截至目前卻仍未能有效改善這一現況。(資料照,美聯社)

2016/11/28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年前日本311強震導致福島縣爆發核災危機,當地為數龐大的居民被迫搬離住所到異鄉定居。一名13歲少男雖離開危險的輻射地帶到東京生活,但5年多下來卻飽受同學的霸凌與嘲諷,被取名「細菌」還被勒索,然而這並不是唯一一起事件,這樣的「福島歧視」被直指是因當地媒體大肆傳播但政府卻諱而不言的結果。

綜合媒體報導,除了男童遭霸凌事件,還有著各式各樣對福島人的歧視層出不窮,愛知縣原定推出的煙火放射大賞,也因為出產來自福島,以「煙火沾染放射物」為由遭取消,媒體過度播報福島周邊訊息的結果,據科學家說法,為「刻意傾斜人民的焦慮與恐懼」。

且因有「繼承性」思想,來自福島的居民甚至在婚姻關係中不被接受,認為輻射會遺傳給孩子,儘管已有研究顯示輻射不會遺傳,但公共放送訊息的無限傳播,卻造成歧視的嚴重失控。

多處地區人民毫不避諱的對福島核災區居民進行精神霸凌,除了飯店業者拒讓福島居民入住外,也傳出加油站業者拒幫掛著福島車牌的車輛加油,這種怕「感染」的扭曲心理最後讓未成年的孩子們概括承受,而日本政府的避而不談,加劇了歧視的效應。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松野博一召開記者會對歧視現象做出回應,表示將會了解詳情後提出改善方針,並說將派出幹部及國家教委會對青少年間的霸凌現象作出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