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緬甸「種族淨化」 亞洲穆斯林上街示威

孟加拉慕斯林上街示威,譴責緬甸軍方對洛興亞的血腥鎮壓。(美聯社)

孟加拉慕斯林上街示威,譴責緬甸軍方對洛興亞的血腥鎮壓。(美聯社)

2016/11/25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隊血腥鎮壓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亞(Rohingya),令在亞洲的穆斯林民眾憤而走上街頭,譴責緬甸軍方濫殺及性侵等行徑。而緬甸實際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目前仍幾乎保持沉默,讓外界對這位民主運動代表的立場,感到相當困惑。

綜合報導指出,在孟加拉約有5000名穆斯林在今日禱告結束後,於首都達卡發動示威,另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尼雅加達和泰國曼谷也有數百人上街抗議,抨擊緬甸在北部若開邦(Rakhine)行種族淨化及屠殺。

聯合國也對於緬甸軍隊血腥鎮壓,指控是在對洛興亞人進行「種族清洗」。馬來西亞外交部亦發布聲明譴責:「馬來西亞呼籲緬甸政府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以解決所謂的種族淨化。」這是人口多為穆斯林的馬來西亞,對同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國所發出罕見的強烈批評。

隨著軍隊在若開邦暴行的證據越來越多,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至今仍未對此做出任何公開表態。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翁山蘇姬未公開支持洛興雅族,「對堅持將她當作人權象徵的國際閱聽眾來說,是相當令人困惑的一件事」。

緬甸實際領袖翁山蘇姬未公開支持洛興雅族,更成為眾矢之的。圖為印尼穆斯林帶著翁山蘇姬面具於雅加達示威抗議。(美聯社)

緬甸實際領袖翁山蘇姬未公開支持洛興雅族,更成為眾矢之的。圖為印尼穆斯林帶著翁山蘇姬面具於雅加達示威抗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