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森林大火 國安部長:不排除是新型恐攻

以色列森林野火持續延燒至第三天,目前已波及該國第三大城海法市,造成130人輕傷、約80000被迫疏散。(美聯社)

以色列森林野火持續延燒至第三天,目前已波及該國第三大城海法市,造成130人輕傷、約80000被迫疏散。(美聯社)

2016/11/25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爆發森林野火至今3天,火勢已延燒至該國第三大城海法市(Haifa),目前逾130人受到輕傷,約80000民眾被迫疏散,賽普勒斯、俄羅斯、義大利、克羅埃西亞與希臘等國,已派遣專業團隊前往救災。

森林大火造成130傷、近8萬人撤離

《BBC》報導,此波火勢恐威脅至耶路撒冷周邊地區與西岸城市,目前在乾燥的熱風助長下,火勢已延燒至海法市,至於起火原因,國安部長艾登(Gilad Erdan)向電視台表示,我們已著手介入調查,現今已有8位可疑人士遭到逮捕,在特定區域亦發現部分易燃物與不明液體,不排除是新型態的恐怖攻擊。

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此波起火原因恐是人為縱火,教育部長兼右翼猶太家庭黨領導人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於推特上更直言,該起縱火不排除與阿拉伯或巴勒斯坦人有關,此番言論引起巴國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不滿,批評其藉題發揮、陷巴國於不義。

警察局長阿司赫(Roni Alsheich)則回應,任何試圖焚燒以色列的人,將受到嚴厲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