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漢莎航空大罷工 估影響10萬名旅客

德國漢莎航空機師工會展開為期兩天的罷工行動,抗議薪資凍漲、被迫消費能力大不如前,並要求加薪3.7%。(美聯社)

德國漢莎航空機師工會展開為期兩天的罷工行動,抗議薪資凍漲、被迫消費能力大不如前,並要求加薪3.7%。(美聯社)

2016/11/23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天興航無預警停飛,並決議解散,逼得旗下員工不得不出來聚集抗議,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今日亦取消近900架航班,因應機師罷工行動,估計將有1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漢莎航空因遭逢罷工致使運作癱瘓,加上先、後向法蘭克福、黑森州勞動法庭提出禁令申請、上訴接連遭到駁回,於今日採取取消876架航班因應。工會表示,罷工最初預計僅1天,但昨日突改口「抗議活動將延長至週四」。

航空公司表示,旗下子公司歐洲之翼、瑞士航空、奧地利航空與布魯塞爾航空等將不受影響。但週二稍早旗下的廉航歐洲之翼亦發生罷工行動,癱瘓逾60班次。

此波以「改善薪資與工作環境」為訴求的罷工行動,是自2014年以降,第14起由機師工會(Vereinigung Cockpit)組織策畫的抗議活動。工會與公司於本月初曾針對薪資爭議展開勞資協商但破局,資方宣稱工會拒絕薪資調解。

罷工成員要求平均每年加薪3.7%,並可回溯至2012年,機師工會表示,儘管公司已獲利數十億,然而過去那段日子,我們卻被迫忍受薪資凍結,消費能力也大不如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