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正式宣布:就任後退出TPP

美國準總統川普。(圖截自川普臉書)

美國準總統川普。(圖截自川普臉書)

2016/11/22 12:1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1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公開表示,他上任後的施政重點就是「美國優先」,他將立即發出意向書,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這個協議可能給美國帶來災難。他要代之以公平,能為美國創造工作機會的雙邊貿易。

川普在競選時的政見之一就是要退出TPP,雖然在秘魯出席亞太經合會的歐巴馬總統仍在為TPP做最後努力,但川普今天透過網路影片正式確認,美國不玩了。華府學者認為,日本將會負起領導角色繼續推動TPP,保留未來美國重新加入的空間,因為讓中國的一帶一路及全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ECP)主導整個亞太經濟不符日本利益。

川普政權移轉小組在新聞稿中公佈了川普的談話。川普說,政權移轉小組進行順利,許多有才能的人即將進入政府「讓美國再次偉大」。他的施政要點是「美國優先」,不管是生產鋼,汽車或治癒疾病,他要下一代的創新與製造回到美國,為美國工人創造工作機會與財富。

川普說,他已要求政權移轉小組發展出施政計劃,從一上任就能行動,把工作帶回美國。在能源方面,要刪除歐巴馬政府對於頁岩油、天然氣、清潔煤炭生產的限制法令。對於政府頒佈的法規,他要求政府每制定一個新法規,至少要減少2個舊法規。在國家安全方面,他要求國防部與參謀聯席會議主席發展一套全面計劃來保護美國的基礎建設,防止網路和其它形式的攻擊。

在移民問題上,川普會要求勞工部調查所有影響美國工人,濫發簽證的項目。為了實踐「清乾沼澤」的反貪腐承諾,他要求政府官員離開5年內不得進行遊說,同時終生不得為外國政府遊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