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人性伴多、早破處 研究:更易罹患前列腺癌

根據澳州的最新研究,性伴侶較多、或是較早「破處」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更高。(法新社)

根據澳州的最新研究,性伴侶較多、或是較早「破處」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更高。(法新社)

2016/11/21 20:3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許多男性喜愛炫耀自己的性伴侶數量。不過,根據澳州的最新研究,性伴侶較多、或是較早「破處」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更高。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NSW)針對1千名男性進行研究,試圖找出性伴侶數量,以及前列腺癌罹患機率間的關係。

研究發現,一生中有超過7個性伴侶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倍增,相較一生性伴侶低於3人以下的男性而言。

另外,研究也顯示,17歲前就已「破處」、以及較早進入青春期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也大為增加。

新南威爾斯大學學者夏立克(Visalini Nair-Shalliker)指出,愈多性伴侶、有過愈多高潮、愈早發生性行為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也愈高。

夏立克解釋,男人的性行為和新陳代謝,與男性荷爾蒙抗原(antigen)有關,性行為頻繁可能導致荷爾蒙變化,進而引發前列腺癌。

本研究刊登於《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