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激怒中共統治者 何韻詩獲選BBC全球百大女性

獲選BBC全球百大女性的香港歌手何韻詩。(美聯社)

獲選BBC全球百大女性的香港歌手何韻詩。(美聯社)

2016/11/21 17:3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在藝術、商業、衛生、人權、新聞、政治、宗教、科技、運動9大領域中遴選出「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並於今日(21)公布名單。不畏中國打壓、為香港民主發聲的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也上榜。

BBC報導,出生香港、現年39歲的何韻詩是「流行音樂象徵」,也是「受尊崇又敢言的香港民主運動推手」,這樣的她觸怒了中共的統治者。何韻詩曾說,「不要說你沒有選擇,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機會。」

27歲的中國女權人士鄭楚然也榜上有名,根據BBC介紹,鄭楚然在中國組織女權運動,為所有的女性爭取生理假期。

自南非的13歲女學生帕特爾(Zulaikha Patel)是榜上年紀最小的女性。校方要求黑人女性燙直頭髮,帕特爾對此表示,「要我改變髮型,如同要我把膚色漂白一樣」,讓她成了反抗校規的象徵。

榜上年紀最大的是來自印度的環境保護者希姆馬卡(Saalumarada Thimmakka),高齡105歲的她,80年間種了超過8千棵樹,她因為無法生育遭社會指指點點。希姆馬卡曾說,「不管老幼,每個人都應該種樹,對我們非常有用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