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廢鈔令」效應 至少釀55死

為了換鈔,許多印度民眾徹夜排隊,由於疲累及壓力已造多人猝死。(法新社)

為了換鈔,許多印度民眾徹夜排隊,由於疲累及壓力已造多人猝死。(法新社)

2016/11/19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打擊貪腐,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8日無預警宣布廢止現行500和1000面額盧比紙鈔,連日來有許多民眾擠爆銀行換鈔,據統計至少有55人因「廢鈔令」的直接或間接影響而亡。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500和1000盧比面值鈔票佔了印度現金流通8成以上,總理無預警廢除後,引發印度各地的混亂,印度全國因換鈔而死的案件已達55起,這只是全國性媒體報導的數字,相信未曝光的案件可能更多,其中在銀行外長時間排隊而猝死的高齡案例最多,一名75歲老婦在銀行外排了2小時的隊伍,結果昏倒送醫不治,還有人因無法換鈔籌措女兒婚禮,導致心臟病發而亡。

除了因排隊而死亡外,「廢鈔令」也造成許多人倫悲劇,在印度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一名男子因妻子未能從ATM取到錢而將其殺死,還有因醫院拒收舊鈔,孩童延誤就醫而病逝,更有許多人因換不到鈔票或畢生積蓄化為烏有而自殺。

更傳有多名銀行職員因連日作業繁重過勞死,一名羅塔克合作銀行(Rohtak's Cooperative Bank)職員上班時突發心髒病死亡,為了換鈔業務,他已連續三天住在銀行。

由於印度國內恐慌蔓延,有150名經濟學家、學者和作家聯署要求政府停止「換鈔令」,根據印度財政部統計,只有30%的印度民眾成功到銀行進行換鈔,由於換鈔必須填寫複雜的表格並出示有效證件,這對教育程度低弱的弱勢族群影響尤為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