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超強精子 一次性愛竟能2度「懷孕」

2016/11/15 21:44

這對罕見異期複孕的「雙胞胎」目前已10月大。(圖取自《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出現超罕見醫學現象,一對夫婦在一次性愛中2度「懷孕」,這名丈夫超強精子不僅一次就中,剩下的還繼續存活了10天,和另一顆異常排出的卵子再次結合成胚胎,形成罕見的「異期複孕」(superfetation)。

澳洲夫婦凱特與彼得一次行房後,2度「懷孕」。(圖取自澳洲雅虎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夫婦凱特與彼得(Kate and Peter Hill)結婚後,在2006發現凱特有多囊性卵巢囊腫不易有孕,接受激素治療後順利懷上「雙胞胎」─間隔10天誕生的胚胎,改寫了澳洲醫學史。

凱特只和丈夫行房一次,精子和第一顆卵子結合形成胚胎後,沒想到已受孕的凱特異常排出第2顆卵子,彼得剩下的精子強悍的活了10天後,幸運地與第2顆卵子結合成形成胚胎。

凱特的產科醫生阿姆斯特朗(Brad Armstrong)說,「異期複孕」相當罕見,他在醫學相關網站上找不到任何相關文獻。

凱特說,直到孩子出生,夫婦倆並沒有意識到這多麼特殊的受孕形式。彼得開玩笑地表示,「也許是一桿進洞吧」。

這對「雙胞胎」在同一天出生,目前已10個月大,出生後體重、大小及血型等各方面都不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