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格港獨議員 近700萬補助金恐追回

被視為港獨份子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遭撤銷議員資格,所申請的167萬港元補助金恐將被追回。(法新社)

被視為港獨份子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遭撤銷議員資格,所申請的167萬港元補助金恐將被追回。(法新社)

2016/11/15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港獨份子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宣誓案,香港高等法院在今(15日)下午公布判決結果,決定撤銷兩人議員資格,兩人除了失去議員資格以外,所申請合計約167萬港元的補助金(約685萬台幣)恐將被追回。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高等法院在今日下午做出判決,裁定政府勝訴,判決書寫道,雖然北京政府釋法對香港法庭具有拘束力,但強調「有沒有該解釋,法庭得出的結論都一樣」,當選的立法會議員應在就職時真誠、莊重地依照規範進行宣誓,只要是在形式或內容上違背立法會誓言,所做之宣告即為無效,議員資格亦被取消。

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游蕙禎和梁頌恆兩人,在當選後向立法會秘書處申領了合計近167萬港元的津貼,包含預支「辦事處營運開支、酬酢及交通開支」以及「開設辦事處及資訊科技開支」,這金額是可申請的最高款額。

這二人今被高等法院裁定喪失議席,他們很有可能需要繳回相關補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