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商標官司纏訟10年 川普當選後贏了

在川普勝選後幾天,其一樁在中國纏訟10年的商標官司勝訴了。(美聯社)

在川普勝選後幾天,其一樁在中國纏訟10年的商標官司勝訴了。(美聯社)

2016/11/15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總統後,不少事情跟著轉變,在他勝選後幾天,川普一樁在中國纏訟10年的商標官司勝訴了。但在中國使用川普註冊的商標高達53個,川普本人擁有的不到一半。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中國申請註冊「川普」(Trump)商標,使其可在中國進行房地產仲介服務,但因已有中國人先使用該名稱註冊,川普為此進行法律訴訟,官司一打就是10年,且屢吞敗果。但毫不氣餒的川普又重新向中國商標局遞出申請,在其勝選總統後沒幾天,申請案於週日獲得初步批准,但勝訴原因並不清楚。

自2008年開始為川普在類似商標案進行訴訟的集佳律師事務所(Unitalen Law Offic)駐北京的律師周丹丹說,川普在中國已是家喻戶曉的名字,這可能改變任何潛在商標糾紛的結果。

報導指出,更多的商標紛爭可能還在後面,在中國使用「川普」註冊的商標高達53個,只有21個歸川普本人所有,不屬於他的商標領域涉及水產、彈藥、炸藥、撲克牌、保險套、網球拍等,其中一些還是最近才註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