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時代台美關係 駐美代表保證「漸進穩當」

駐美代表高碩泰(左二)指出,川普當選總統,台美關係會穩定發展。(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駐美代表高碩泰(左二)指出,川普當選總統,台美關係會穩定發展。(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2016/11/13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日前結束,沒有從政經歷的富豪川普當選總統,各國紛紛憂慮美國對外政策會否變動。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在美東時間12日表示,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在各個領域層面都會「漸進穩當」(Slowly but Surely)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高碩泰在美東時間12日出席紐約台灣商會40週年年會,在會上表示,川普當選總統後,總統蔡英文有在第一時間表達祝賀,相信台美關係在運作37年的《台灣關係法》架構下,可望「漸進穩當」發展。

高碩泰指出,台灣與美國具有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共同價值,蔡總統就職的6個月以來,台美雙邊關係在互信、低調、零意外的原則下,走在正確的道路,沒有令人不舒服或挑釁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