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假新聞影響美國大選?祖克柏:極度不可能

對於外界質疑臉書助長假新聞影響美國總統選舉,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連番駁斥。(彭博社)

對於外界質疑臉書助長假新聞影響美國總統選舉,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連番駁斥。(彭博社)

2016/11/13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川普大爆冷門勝選,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遭外界質疑,放任大量假新聞在平台傳播,進而影響選舉。對此,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13日)在個人臉書再發聲明回應,強調臉書的假新聞比例非常小,「極度不可能」改變大選結果。

祖克柏指出,臉書的所有內容中,有超過99%的資訊是真的,極小一部分是假新聞和不實消息,這些不實消息又不侷限於政治或單一黨派觀點,整體來說,假新聞要改變這次選舉結果可說是極度不可能。

祖克柏說,臉書的目標是給人們覺得最有意義的內容,大眾想要準確的新聞,臉書已著手讓社群用戶可以標記假新聞和不實消息,而且繼續努力改進當中。而判斷「真相」是很複雜的,有些不實消息可以被完全破解,但有很大一部份內容,包括主流媒體來源,常常是基本概念正確,但是細節錯誤或被省略。有些消息講的是事實,但卻會被很多反對者標記為不實。

祖克柏表示,他為臉書在選舉發揮的作用感到驕傲,他指出,臉書幫助超過200萬人註冊投票、走出家門投票,幫助數百萬人直接聽到候選人的聲音、獲得更好的訊息。最重要的是,臉書提供數千萬人工具,分享數10億關於這場選舉的貼文和感想。「沒有臉書的話,很多對話可能不會發生。」

祖克柏在結尾說,「這是一場歷史性的選舉,對很多人來說非常痛苦。不過,我認為嘗試理解另一立場人的觀點很重要。我的經驗是,人是善良的,即使你現在沒有這種感覺,要有信心長遠下眾人會讓結果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