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挽狂瀾!破三百萬人連署 要選舉人團拒投川普

反對川普當選總統,全美抗議行動接連不斷。(美聯社)

反對川普當選總統,全美抗議行動接連不斷。(美聯社)

2016/11/12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當選人川普將入主白宮,讓無法接受投票結果的民眾紛紛展開抗議遊行,全美已有數十個城市號召響應。現在更有人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希望負責票選出總統、副總統的選舉人團,在投票當天將票投給希拉蕊,目前已超過3百萬人連署。

美國總統大選採行的是「選舉人團」制,8日所進行的全國投票意在由民眾選出該州選舉人,並非直接票選出總統、副總統人選。有網友就將腦筋動到選舉人團上,在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選舉人團在12月19日進行投票時,將票投給希拉蕊。

網站中寫到,「選舉人團可以選擇將票投給希拉蕊,縱使此舉在各州不被接受,但投出的選票仍然算數。」雖然選舉人在投票前得宣誓服從人民普選意願,但有24個州若違背意願投票,只需支付罰金便可了事,「我們相信希拉蕊支持者樂於負擔這些費用。」

請願中指出,川普是一名個性含有衝動、霸凌、虛偽,以及背負多項性侵控訴的人,加上他缺乏從政經驗,勢必讓他成為公眾殺手,「川普不適合服務大眾,美國人將成為他的代罪羔羊。」

網站中還強調,希拉蕊其實贏得了多數普選票,她才應該成為美國總統,川普勝選的原因僅是因為選舉人團制度。在選舉人團能夠將票投給任何一位候選人的情況下,「何不用這種最不民主的方式達到最民主的效果?」

網友在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要求選舉人團將票投給希拉蕊。(圖片擷取自「Change.org」)

網友在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要求選舉人團將票投給希拉蕊。(圖片擷取自「Change.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