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特首籲年輕人效法孫中山 網友酸:鼓勵港獨?

梁振英勉勵年輕人學習孫中山精神。(圖片擷取自梁振英網誌)

梁振英勉勵年輕人學習孫中山精神。(圖片擷取自梁振英網誌)

2016/11/10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近來政治風波不斷,特首梁振英在出席孫中山150周年誕辰紀念活動時,便呼籲年輕人應學習孫中山「為國為民、公爾忘私」的偉大精神。

綜合港媒報導,梁振英表示,孫中山與香港頗有淵源,香港的良好市政與自由風氣,啟迪了他的革命思想,更是他建立革命事業的基地,大讚孫中山是一位偉大的革命家與思想家。梁振英也希望年輕人能學習孫中山「為國為民、公爾忘私」的偉大精神,秉承革命先烈的遺志,為國家發展和振興中華努力。

但也因為孫中山的革命背景,梁振英的言論被網友暗諷,「學習孫中山,就是革命」、「不愧為『港獨之父』,無時無刻都提醒港人,要有推翻專制暴政,為國為民的革命精神」、「根本是暗示年輕人去搞港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