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提醒川普 美總統責任遠超過美國界

德國總理梅克爾提醒川普,美國總統的責任遠超過美國的國界。(彭博)

德國總理梅克爾提醒川普,美國總統的責任遠超過美國的國界。(彭博)

2016/11/10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確定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後,各國元首紛紛表示祝賀。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除了期許美德能保持緊密合作關係外,也提醒川普,美國總統的責任遠超過美國的國界。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強調,德國和美國都有民主、自由、尊重法治和人類尊嚴的相同價值觀念,不論種族、膚色、宗教、性別、性傾向或政治信念,期盼在此基礎上與美國總統合作。

梅克爾說美德關係是德國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希望在打擊恐怖主義、消除飢餓、維護自由與製定有前瞻性的氣候保護政策方面,美德能形成一系列共同的對外政策。

梅克爾也提醒川普,美國總統所承擔的責任,遠遠超越美國的國界,梅克爾說,治理擁有強大經濟和軍事實力,以及文化影響力的國家的人,他所承擔的責任,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會感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