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回應川普 要和美國「全面恢復關係」

俄國總統普廷(圖)回應川普的勝選聲明,期望與美國「全面恢復關係」。(路透)

俄國總統普廷(圖)回應川普的勝選聲明,期望與美國「全面恢復關係」。(路透)

2016/11/09 21:5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商人川普贏得下屆美國總統,為美國帶來諸多不確定性,其中包含美、俄兩國未來發展。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日(9)不僅向川普道賀,也表示要與華府「全面恢復關係」。

《路透》報導,美俄兩國在烏克蘭和敘利亞衝突對立、俄國被美方指控網路攻擊大選,皆升高華府與莫斯科的緊張情勢;川普在勝選聲明提及,要修復美俄關係。普廷今日回應,「我們聽到了。」

普廷認為此舉對美、俄兩國人民有益,對世界情勢有正面影響,「這條路不好走,仍會準備盡我們所能恢復美俄關係,通往穩定的發展道路。」

普廷也表達與美國一起努力面對目前艱困狀況的願望,並且建立符合兩國與國際社會的建設性對話。克里姆林宮今日稍早表示,俄方希望與美國合作敘利亞的戰事。

根據《路透》,外界認為川普對克里姆林宮友善;而普廷則稱川普是個有才華、個性鮮明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